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31 18:44:00

【新冠肺炎】武漢街市公然賣野生青蛙

分享:
商販將青蛙隨地放。(互聯網)

商販將青蛙隨地放。(互聯網)

蔓延全球的新冠病毒或由野生動物傳染人類,內地已於2月出重拳禁止食用野生動物,未料在最早出現疫情的湖北武漢,野味交易近日死灰復燃。內地傳媒報道,武漢天聲街菜場及長春路菜場有多家商戶公然販賣野生青蛙,每斤25至三十多元(人民幣,下同),見記者詢問,還力讚「青蛙肯定好吃啊」,並介紹有「家養」青蛙可供選擇,每斤15至20元。不過,當地不少市民都表示「不敢吃」,直指「現在疫情好像還是很嚴重」、「青蛙裡面的寄生蟲特別多」,有商販亦坦言,野生青蛙「賣得不好」。

報道引述武漢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表示,當地不准販賣野生動物,但「人工繁殖的可以」,如發現有人販賣野生青蛙,可以舉報,「後續由辦案人員去查」。《新京報》發表評論文章,指野生青蛙重現市場,「說明監管的確存在一些漏洞」,一些商販為利益「心存僥倖、鋌而走險」。評論認為,「徒法不足以自行」,只有真正從制度上嚴控,加強監管職責,讓捕捉、售賣野生動物的違法者付出代價,才能夠持久形成震懾,扭轉個別商販的違法衝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