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2 17:15:00

【新冠肺炎】沖繩美軍設施大爆發62人確診 縣知事轟美方防疫不足兼隱瞞

分享:
駐沖繩美軍普天間基地。(資料圖片)

駐沖繩美軍普天間基地。(資料圖片)

駐日本沖繩美國海軍陸戰隊基地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周日再增一例,自本月7日以來累計62名美軍相關人員確診,當地民眾對與基地僅一牆之隔的疫情深感憂慮。日媒分析,美軍航機可直接進入駐紮基地,日本邊境管制措施對其不適用,讓美軍基地成防疫「黑箱」,縣政府亦不清楚美軍患者的活動史、症狀及美軍醫療體制等詳細資訊,已要求暫停由美國本土派遣人員到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Tamaki Denny)並強烈質疑美軍的防疫措施是否有效,要求美軍交代詳情,並嚴格做好防疫。

駐沖繩美軍陸戰隊基地普天間機場及漢森營(Camp Hansen)等美軍設施接連出現確診病例,最新一宗發生在浦添市後勤基地「牧港補給地區」,又稱金薩爾營(Camp Kinser),是從3月以來繼嘉手納基地、麥克蒂雷勒斯營(Camp McTureous)、普天間機場及漢森營後,第五處「淪陷」的駐沖繩美軍設施。駐沖繩美軍基地總指揮官向縣知事通報,已封鎖普天間機場及漢森營,感染者在基地隔離。

《琉球新報》報道,沖繩縣民眾6月及7月期間在中部舉辦過大型BBQ派對,有美軍人員和日本人參加,參加過的美軍人員正接受隔離檢疫。

Ad Block

住在普天間機場及漢森營附近的沖繩民眾,對圍牆內的美軍基地爆發疫情,異口同聲說「真可怕」,其中64歲的名城克巳稱,現在最大的問題是資訊不足,不知道這些美軍有沒有跟當地居民接觸。

沖繩縣政府原本同意美軍的要求,不公開確診人數,但跟美方會談後態度有變,周六晚終公布確診數字。由於美國獨立日假期前後許多美軍往沖繩本島中部逛街或用餐,疫情有可能再擴大。包括3月嘉手納基地3例、7月1日麥克蒂雷勒斯營1例,美軍設施累計66人染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