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5 15:25:00

(更新)【新冠肺炎】港怡醫院男護士初步確診 曾為確診病人做鼻咽拭子測試

分享:
港怡醫院男護士初步確診,曾為確診病人做鼻咽拭子測試。(陳奕釗攝)

港怡醫院男護士初步確診,曾為確診病人做鼻咽拭子測試。(陳奕釗攝)

【17:11更新】港怡醫院證實,該院一名在24小時門診及急症室工作的男護士,測試結果呈初步陽性,已向衞生防護中心呈報以作進一步確實。該名護士昨日出現輕微病徵,今日沒有上班,亦沒有與任何病人密切接觸,現時情況輕微及穩定。 

院方指,該名護士於本月20日在急症室為一名病人進行鼻咽拭子測試,期間配戴全套的個人保護裝備,包括N95口罩及面罩。該名病人為本月20日的確診個案,而有關護士曾為其採集樣本。根據現時衞生防護中心的指引,有關護士被列為一般接觸者。

當得知有關護士的結果呈初步陽性後,院方立即安排5名列為密切接觸者的急症室員工進行病毒測試,結果全部呈陰性。這些員工亦會按衞生防護中心的建議,不會上班並進行14天檢疫。作為預防措施,其他約20名同一部門而沒有與有關護士密切接觸的員工,亦已接受測試,全部結果均為陰性,而他們會接受14天的醫學監察。

另外,院方徹底清潔及消毒急症室所有範圍及設施的期間,病人暫時轉至另外一門診作治療。急症室服務已於今天下午恢復正常。

Ad Block

 

【15:27更新】本地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突然來勢洶洶,今日除了有旺角中心一名婦產科醫生傳出確診外,消息指港怡醫院急症室一名註冊護士亦染疫,急症室須即時關閉及消毒,該名確診護士昨日起已無上班。有傳媒以市民身份致電港怡醫院查覆,對方稱急症室有服務調整,但無直接回應是否有人染疫。另外,消息指,亞博館6號展館亦有建築人員確診。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消息:旺角中心婦產科醫生確診 疑屬跳舞群組

據悉,本港今日新增約86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該名旺角中心婦產科醫生,懷疑她與近日爆出疫情的跳舞群組有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