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04 16:30:00

【新冠肺炎】清明掃墓人流疏落 市民分開行免違禁聚令

分享:
(港台截圖)

(港台截圖)

今日是清明節,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以及在政府的「禁聚令」下,今年前往墳場拜祭先人的孝子賢孫明顯較往年疏落。在將軍澳墳場,人流顯然較往年少,附近有廣播提醒拜祭人士避免多於4人聚集,市民陳小姐向傳媒表示:「人少咗好多」,往年走上墳場時都擠滿了人,又說自己除了戴口罩,就沒有其他防疫措施,但她會盡量避免在墳場除口罩吃東西。此外有市民亦表示,今年明顯少了很多人,又指自己會與家人分開行,以免違反政府「禁聚令」。

至於荃灣華人永遠墳場以及屯門青松觀等人流亦較往年減少,在屯門青松觀,入內人士需要先量度體温及必須戴口罩,現場不時有廣播提醒,每次拜祭群組不能多於4人。有市民指,往年大多一行5人拜祭,今年因疫情改為一行3人,形容今年的人流比往年少起碼一半,同一龕堂只有兩家人,拜祭時亦會盡量保持距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