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9 19:03:00

【新冠肺炎】港增115宗確診 3食肆食客將要強制檢測(附地址)

分享:
月中起曾赴上環泉章居的人須強制檢測。(林俊源攝)

月中起曾赴上環泉章居的人須強制檢測。(林俊源攝)

本港今日新增115宗新型肺炎確診,是自8月2日以來和第四波爆發的新高,當中62宗本地個案屬於歌舞群組,另有24宗源頭未明和逾50宗初步確診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港島有3間餐廳因近日出現多宗個案,本月15日或之後去過的人將要強制檢測。

涉事餐廳為灣仔莊士企業大廈的星月居、中環歷山大廈的意大利餐廳8½ Otto e Mezzo BOMBANA和上環誠信大廈泉章居大飯店,目前共有十多人確診,包括侍應、廚師、清潔及食客等。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現時難言個案之間如何傳染,3間餐廳除同位於港島外,未見之間有關連,但不排除只是未找出其他去過的相關個案,又形容歌舞群組牽連甚廣,不能排除或由群組引發。

再有院舍員工確診

至於源頭未明個案,包括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一名前線照顧員(#6179),院舍還有1名院友初步確診,近50名院友和員工需接受檢疫。半山區聖嘉勒小學一名10歲女學生(#6133)今亦確診,學校需要停課、師生需檢測,其一名家人在聖保羅男女中學上學或工作,該校需暫時關閉;祖堯天主教小學亦有學生屬確診者的緊密接觸者,學校也要暫時關閉直至學生化驗結果呈陰性。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舒適堡導師初步確診 上周到過3分店

Ad Block

今日近50宗初步確診個案,包括大角咀東華三院何玉清翠柳頤庭安老院的一名照顧員,院友需要檢測。懲教署今日表示,勵敬懲教所更生事務組一名女懲教人員昨晚初步確診,她上周休假期間曾到外間醫院探病,同一病房其後有病人確診。她當時已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接受檢疫。張竹君指患者早前在聖保祿醫院病房內陪伴家人過夜,同房曾有確診者入住,按一貫做法把她列為密切接觸者送檢疫,但拒絕透露兩人的個案編號,而衞生署此前亦未公布過該院曾出現爆發。

Ad Block

本月15日曾到過下列食肆者須強制檢測:
1. 星月居 (灣仔駱克道382號莊士企業大廈3樓)
2. 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中環遮打道16-20號歷山大廈2樓202號舖)
3. 泉章居(上環干諾道中133號誠信大廈地下C舖及1樓)

灣仔星月居上周已有員工確診。(蘇文傑攝)

灣仔星月居上周已有員工確診。(蘇文傑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