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4 16:35:00

【新冠肺炎】港增82宗確診37宗源頭不明 東頭邨貴東樓多2宗個案

分享:
本港新增82宗新冠肺炎個案,37宗源頭不明。(羅庸軒攝)

本港新增82宗新冠肺炎個案,37宗源頭不明。(羅庸軒攝)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新增8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77宗屬本地感染,涉及37宗源頭不明病例,其餘40宗為相關連個案,包括新増2宗歌舞群組個案,累計超過720宗;1宗日出康城地盤群組,累計62宗;1宗沙田一田群組,累計15宗;2宗亞博群組以及1宗藍田隧道群組個案;此外近日傳出疫情的黃大仙東頭邨貴東樓再增加2宗病例,令該大廈累計6個單位共9人染疫。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運房局職員初確診 政總東翼工作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增2宗貴東樓個案,其中一名患者是居於15室單位,令該群組有3宗個案均是15室單位,其餘一位新增患者則不是居於15室單位,而是昨日初步確診的靈實秀茂坪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的員工,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及衛生署人員現已到貴東樓現場視察。

另外,新增個案亦涉及新蒲崗康璟護老院一名清潔員,患者有時會負責陪診,上周六開始發病;而九龍城太子道西鴻圖老人院,亦有一名無病徵的院友染疫,該患者住在單人房,離開房間時有戴口罩,暫時未有明顯的緊密接觸者,同一安老院有30名至40名院友,防護中心會在兩間護老院,向院友及員工派發樣本樽檢測。同時,有兩名確診外傭周末曾在大埔豐年樓宿舍留宿,宿舍有多名外傭初步確診,當局相信宿舍已現小型爆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