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3 15:07:00

【新冠肺炎】理大夥澳門科大研發疫苗 將進行人體臨床測試

分享:
(港台截圖)

(港台截圖)

香港理工大學、澳門科技大學合作研發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發現透過重組蛋白受體結合域(RBD)疫苗,注射在多種動物身上,發現可產生病毒抗體,帶來免疫力,而且沒其他副作用,疫苗在未來幾個月內,將進入人體臨床測試階段,以了解疫苗在人體內是否產生同樣效果,以及疫苗功效可持續多久。

團隊表示將疫苗分別接種在兔、老鼠及猴子身上,發現只需要注射一針,這三類動物體內就能產生大量抗體,原理就像病毒要有鎖匙,才能進入人體細胞進行破壞,而抗體就將門上鎖,令新冠病毒無法繁殖。

團隊希望將來可大量生產疫苗,並以市民可負擔的價錢出售,日後若生產,將在簽署合同中加入條款,要求優先預留800萬劑疫苗給香港和澳門。團隊已與創科局及美國廠房聯絡,待人體臨床實驗完成後,會盡快推出市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