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4 14:17:00

【新冠肺炎】福奇:疫苗最快11月面世 美民眾最遲明年7月前可接種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在參議院一個委員會的聽證會表示,最快今年11月會有5,000萬支新冠肺炎疫苗供應,年底前會增至1億支疫苗;美國疾控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則預計,明年3月底或4月,市場將會有7億支新冠疫苗。

福奇說,預計大部分美國民眾最遲可以在明年7月之前,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但即使疫苗面世,情況不會一夜間改變,疫苗要百分之一百有效是不尋常的,而且一些人對疫苗有疑慮,可能不會接種,因此民眾亦可能要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防範受感染。

雷德菲爾德在同一個聽證會預計,到明年3月底或4月,將有大約7億劑疫苗可用,足夠3.5億人接種,估計大概到7月,全體人口都已接種。

美國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近700萬人受感染,逾20.1萬人不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