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3 18:15:00

【新冠肺炎】私隱公署發指引 促學校保障師生健康等資料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中小學及幼稚園今起逐步復課。私隱專員公署表示,留意到學校就新冠肺炎的防疫措施,當中或涉及收集教職員及學生的較敏感個人資料,因此發出相關指引,提醒學校應在保障公眾健康與保障個人私隱之間採取平衡。該指引列明學校從教職員及學生所收集的個人資料,只限用於向教職員、學生及家長說明健康等目的,同時指引亦涵蓋資料保留期限、資料保安以及教職員及學生查閱和改正其個人資料的權利。

私隱專員鍾麗玲表示,學生多數為未成年人士,就保障個人資料私隱方面需要較多的保護。此外公署建議學校,在考慮收集教職員及學生哪些類別的個人資料時,應該只收集必要、適當以及與所收集資料的目的相稱的資料,學校亦應考慮採取自我申報機制,並以選擇題為主的問卷形式收集個人資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