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2 18:55:00

【新冠肺炎】籲疫苗勿價高者得 蓋茨樂觀:我們會擊退病毒(有片)

分享:

微軟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周六在國際愛滋病協會(International AIDS Society)一場以新冠肺炎疫情為主題的國際網上會議發言,談到未來疫苗應用時指出,「如果藥物和疫苗只是價高者得,而不是最需要的人得到,我們就會有更長期、更不正義、更致命的疫情(If we just let drugs and vaccines go to the highest bidder, instead of to the people and the places where they are most needed, we'll have a longer, more unjust, deadlier pandemic)」,「我們需要領導人基於公平來作出分配的決定,而非只是出於市場因素」。歐美國家投入數以十億計美元研發新冠肺炎疫苗,令人憂慮富裕國家有可能壟斷疫苗市場。

比爾.蓋茨的基金會今年6月承諾撥款74億美元(約577億港元)給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 Alliance),協助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受挫的疫苗接種計劃。

蓋茨強調,這場疫情破壞了藥物供應鏈,包括抗愛滋病藥物的供應鏈,可能導致愛滋病藥物供應亦受影響,「以致數以十萬計的人得不到需要的治療,而且不只發生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他指,對抗愛滋病的寶貴教訓之一是,學習到建立大規模、公平的全球性藥物分配系統的重要性,以確保所有有需要的人都取得藥物。

Ad Block

但蓋茨充滿正能量,稱「我仍保持樂觀,我們會擊退新冠肺炎,也會繼續痛擊愛滋病及其他衛生危機」。

蓋茨在網上會議發表對疫情的看法。(互聯網)

蓋茨在網上會議發表對疫情的看法。(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