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5 11:31:00

【新冠肺炎】籲盡量在家用膳或買外賣 袁國勇:除低口罩時最危險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本地新冠肺炎疫情趨嚴峻,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在一電台節目表示,除低口罩是最危險的時候,呼籲市民盡量在家用膳或買外賣,他明白餐飲業界經營困難,但本港若不能控制疫情,醫院將逐漸癱瘓。

袁國勇表示,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勢是因為無法控制社區情況,以致有隱性病人進入醫院,引起小型爆發是在意料之內。他提到要在入院時做好分流,尤其針對的士或食肆等高危個案,但本港目前無能力為每一位入院病人檢測化驗,除非有外援。

袁國勇又指,3月中時已測試到75%新型冠狀病毒變了種,當時沒嚴重爆發是由於控制措施嚴格,但父親節過後,措施似乎都放鬆了,口水及飛沫在食肆傳播有很大問題,尤其食肆及酒吧的空氣流量很低,因而引發新一波疫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