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9 10:00:00

【新冠肺炎】聶德權:農曆新年前後可為市民接種疫苗

分享:
聶德權指估計農曆新年前後可開始為市民接種疫苗。(資料圖片)

聶德權指估計農曆新年前後可開始為市民接種疫苗。(資料圖片)

政府準備為市民提供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劃,負責統籌工作的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在電台表示,據悉復星與德國藥廠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預計2月左右可到港,政府希望可以在本月內完成相關籌備工作,估計2月或農曆新年後可以開始為市民接種,惟具體時間要視乎疫苗何時供港,屆時會優先接種醫護、安老及殘疾人士院友、長者及長期病患群組,以及對本港社會經濟運作的重要群組。

聶德權續稱,當局計劃在18區每區設一間社區接種中心,負責為市民接種冷鏈處理及物流有挑戰的復星疫苗,市民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及第二劑的接種時間,會以短訊通知。被問到會否向市民提供接種誘因,聶德權指,當局並非「𠱁」市民接種,疫苗是重要防疫措施,有關疫苗一定經過科學的驗證,確定是安全和有效,並一定要經過相關法定程序才會展開接種計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