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8 19:20:00

【新冠肺炎】英國日增數千確診疫情堪憂 英格蘭北部擬再全面封鎖

分享:
曼徹斯特一間學生宿舍,有學生用memo紙貼出「新冠肺炎陽性」字眼。(路透社)

曼徹斯特一間學生宿舍,有學生用memo紙貼出「新冠肺炎陽性」字眼。(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下,倫敦有商店限制顧客人數。(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下,倫敦有商店限制顧客人數。(路透社)

英國的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急速蔓延,周日新增5,693宗確診、17人死亡,累計434,969人染疫,41,988人病歿。《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政府高層消息指,因疫情急劇擴散,政府計劃再執行全面防疫封鎖,涉及英格蘭北部大部分地區,可能包括倫敦。研擬中的措施包括,所有酒館、餐廳和酒吧暫定停業兩周,無限期禁止家庭與家庭之間的所有室內聚會,包括一些目前未受限制的室內場合。但學校仍可面授上課,商店繼續營業,無法在家工作的工廠和辦公室等亦可繼續運作。

新冠肺炎疫情下酒吧提早打烊

英格蘭及威爾斯地區上周已執行新防疫限制,要求民眾在家工作,餐廳及酒吧等提早於晚上10時關門,措施可能要實施6個月。有衛生部官員指,酒吧提早關門後仍有大批年輕人在外聚集狂歡,「情況令人憂慮」。

英國王儲查理斯警告,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英國可能有多達100萬年輕人需「緊急援助」以保護其未來免受疫情催毀。查理斯說,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社會和經濟危機,讓人聯想到上世紀70年代的社會動盪,當時青年失業是英國面臨的最迫切問題之一,目前英國面對的挑戰是史無前例,非常艱巨,但未必不能克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