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5 12:33:00

【新冠肺炎】英研究:有康復者抗體具85%保護力 最少免疫5個月

分享:
英研究:有新冠肺炎康復者抗體具85%保護力,最少免疫5個月。(AP)

英研究:有新冠肺炎康復者抗體具85%保護力,最少免疫5個月。(AP)

英國公共衛生部(PHE)研究顯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最少免疫5個月,但仍會帶有及傳播病毒。

PHE表示,當局自去年6月起為數萬名醫護人員定期檢測病毒,同時檢查他們有沒有抗體,發現曾經確診的6,614人當中,有44人在5個月內再受感染,推算確診後產生的抗體能提供85%保護力。

但研究同時發現,即使有抗體,部分人的鼻腔及咽喉仍會帶有病毒,病毒量足以造成傳播。研究團隊提醒,結果反映在去年第一波疫情曾經確診的人士,現時有機會再受感染,認為所有人現時仍要採取盡量留家及保持雙手清潔等防疫措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