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8 13:25:00

【新冠肺炎】袁國勇:政府6月中放寬防疫措施是很大的錯誤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政府專家顧問、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本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已有2,800多人確診,以本地個案為主,認為新一輪疫情是由豁免檢測安排引致,加上本港6月時政府放鬆了防疫措施,市民開始鬆懈,街上人頭湧湧,約1成人沒有戴口罩,明顯是很大錯誤。他強調,首要是搞好關口,但無論如何也會有漏網,若有確診患者進入社區,就不應容許傳開去。

袁國勇又指,社區檢測計劃是好政策,市民想驗都有得驗,這是過去5個月沒有的優勢,但成效如何還暫時不知道,因為不清楚有多少人會做檢測,以及取樣方法是否有效。而今波疫情在上月17日開始接近高峰,現在開始下降,證明收緊防疫措施開始有效,但由於測試數目不足,預料確診個案會有一段時間維持在80多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