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8 17:36:00

【新冠肺炎】袁國勇:眼科中心文員可能透過接觸文件或共用設施感染

分享:
(港台圖片)

(港台圖片)

屯門眼科中心3名文員初步確診新型肺炎,政府專家顧問之一、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下午到場視察。

袁國勇表示,3名初步確診女子年齡介乎30至42歲,在同一層辦公室工作,負責收銀、接收病歷文件、八達通卡、身份證及轉介信等,3人均居於屯門。他指雖然工作地方有玻璃隔開文員及病人,但每人每日直接接觸約200名不同病人的相關物品,不排除其中一個病人可能是隱性患者,令相關物品帶有病毒。

袁國勇又稱,3人曾經在茶水間吃下午茶,中心每道門都需以密碼鎖開啟,不排除在相關環境下出現交叉感染。他指已尋找所有接觸者,包括35名直接接觸者,當中30人的檢測結果呈陰性、2人初步確診、3人則未有報告。

另外,袁國勇指大樓其中一層是洗腎中心,到訪該中心的屬長期病患者,他們免疫力較差,雖然感染機會較小,但亦會為86名病人及14名職員檢測,不排除出現更多病例。

袁國勇再次強調,市民外出時應保持衞生,不要觸摸眼睛或於餐廳堂食,因為只要有人脫下口罩就有危險,呼籲市民買外賣;如市民「樣樣做足」,疫情爆發應可在14日内受到控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