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9 13:07:00

【新冠肺炎】陳肇始:疫苗問題倘涉藥廠 市民可索償

分享:
陳肇始指如果疫苗出現問題是涉及藥廠的製作過程,市民是可以提出索償。(資料圖片)

陳肇始指如果疫苗出現問題是涉及藥廠的製作過程,市民是可以提出索償。(資料圖片)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在電台節目表示,政府計劃在農曆新年前後為市民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當中內地科興疫苗仍要檢視最新數據,但復星與德國藥廠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預計將會接種,惟她表示當大規模接種疫苗時不排除出現未能預見的副作用,政局會為協助注射的醫護人員提供免責安排,但若日後市民發生特別情況,需要採取法律訴訟追討藥廠,如果是藥廠在製作過程中出現問題,包括不合標準、出現污染等情況,市民當然可以向藥廠索償。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71歲「歌舞群組」男患者不治 累計157人死

陳肇始又指,本港新冠肺炎疫情雖然緩和,但源頭不明個案仍然反覆,當局會加強追蹤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希望可以切斷傳播鏈。對於何時才能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陳肇始表示,不能單看一日半日的數字,而是要視乎確診個案有否減少,源頭不明個案有否下降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