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3 18:02:00

【新冠肺炎】5000元恩恤津貼周五起接受申請 須符多項條件

分享:
羅致光表示政府為昨日起本地確診患者提供5,000元津貼  ,周五開始接受申請。(直播截圖)

羅致光表示政府為昨日起本地確診患者提供5,000元津貼 ,周五開始接受申請。(直播截圖)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交代政府計劃為新冠肺炎確診者提供5,000元津貼計劃。他說,政府為會為昨(22日)起的本地確診者,提供一筆過5,000元恩恤津貼,並在本周五(27日)起向患者所在的醫管局醫務社工提供申請,再由社工協助填寫資料。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8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多區 錄逾70宗初步確診

申請人士需曾留院,並要是受僱及自僱人士,不享有有薪病假,例如的士司機、日薪制及散工人士;申請毋須經濟審查,但申請人要作出聲明,因留院而導致收入減少,即出現「手停口停」的情況,社署會統一處理及發放津貼。

羅致光續稱,申請人作出聲明時需要根據事實,雖然毋須作證明,不過政府會作出抽樣及按風險的抽查,假如發現申請人聲明不符事實則屬刑事欺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