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9 09:00:00

【新冠肺炎】53%行政人員指企業改變數碼交易流程

分享:
新冠肺炎令網上交易更普及,但亦令人擔心到網上詐騙問題。(iStock)

新冠肺炎令網上交易更普及,但亦令人擔心到網上詐騙問題。(iStock)

新冠肺炎令網上交易更普及,但亦令人擔心到網上詐騙問題,資訊公司「環聯」委託經濟學人智庫的研究發現,53%香港行政人員受訪者稱其所屬企業已因疫情而改變數碼交易流程。83%認為流暢的交易已是「生存必備條件」。

大部分受訪者指出,人工智能、生物認證及數碼個人身份證對預防詐騙日益重要,當中約90%香港行政人員表示,生物認證有可能在未來十年內被應用於認證絕大多數的支付交易。73%人認為數碼個人身份證有助防範消費者交易中的詐騙行為。69%認為,數碼個人身份證可讓低收入市民獲得以往被排除在外的服務。

環聯香港區行政總裁林嘉儀指,生物認證、人工智能及數碼個人身份證,在可見的將來會成為企業備受信賴的關鍵。香港企業更需了解影響資訊保安、私隱及詐騙的長遠趨勢及創新發展,務求在理想的客戶體驗與嚴格保安及詐騙預防之間取得平衡

報告涵蓋120位來自香港的行政人員,以及來自巴西、加拿大、智利、中國內地、哥倫比亞、多明尼加共和國、印度、菲律賓、南非、英國和美國等地的1,490位行政人員的回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