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09 12:26:00

【智慧燈柱】委員會倡不裝攝影機保障私隱

分享:

政府今日公布多功能智慧燈柱技術諮詢專責委員會向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提交的委員會報告。委員一致同意,智慧燈柱是推動香港智慧城巿發展和促進5G網絡建設的重要基礎建設,政府應繼續推行智慧燈柱試驗計劃。
   
經全面檢視智慧燈柱的設計和運作,以及各項應用功能和技術後,委員會支持政府在智慧燈柱上安裝下列並無私隱問題的裝置,包括發光二極管燈、氣象感應器、空氣質素感應器、熱能探測器、無線射頻識別(RFID)標籤、地理二維碼和藍牙傳送器(用作確認燈柱的地理位置)。

為回應公眾對部分應用的私隱關注,委員會建議採用更能保障私隱的科技方案,取代攝影機和藍牙探測器、訂立嚴格、可信及具透明度的管治制度,在安裝任何新增智慧燈柱應用前進行檢視和審批,並就有關決定向巿民開誠布公,以及委託獨立第三方專家,定期就智慧燈柱的技術、功能、應用和裝置進行保安和私隱檢討,以確保符合相關法例和國際標準。

身兼委員會召集人的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感謝委員會的努力。他表示,政府會依據委員會的建議,修訂試驗計劃的應用和執行安排,並爭取相關區議會支持繼續推行計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