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1 18:29:00

【有片】巴西超市保安涉打死黑人男子觸發示威

分享:

在巴西「黑人意識日」的前夕,阿雷格里港一間超市兩名白人保安,涉嫌打死一名40歲黑人男子,引發全國多地爆發反對種族歧視的示威。

事發在巴西南部阿雷格里港,於當地周四(19日),有人在法資連鎖超市「家樂福」(Carrefour)門外,拍到兩名白人保安員毆打一名黑人男子,黑人男子其後證實當場死亡。

報道指,當日超市一名女員工聲稱被一名男子恐嚇,保安員接報後到達現場。死者是40歲燒焊工人,法醫初步分析指他可能是窒息致死。

片段流出後,觸發民眾強烈不滿,里約熱內盧、聖保羅和巴西利亞等多處有反對種歧視的示威,示威者到「家樂福」超市抗議,指控該超市是殺人兇手,呼籲抵制,有示威者用車胎堵塞超市入口,亦有示威者闖進店內,把貨品掉到地上,架上貨物遭人焚燒。外電指,警員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

「家樂福」表示,對死亡事件深表遺憾,會立即採取措施,確保涉事人得到法律制裁,並表示會終止與保安公司的合約,解僱事發時的店舖負責人。

 

巴西超市保安涉打死黑人男子觸發示威。(AP)

巴西超市保安涉打死黑人男子觸發示威。(AP)

有示威者闖進家樂福超市,把貨品掉到地上,架上貨物遭人焚燒。(AP)

有示威者闖進家樂福超市,把貨品掉到地上,架上貨物遭人焚燒。(AP)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