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5 20:35:00

【有藥可治】美科學家研「微抗體藥」 可殺新冠病毒兼無副作用

分享:
 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華裔研究員Xianglei Liu。(互聯網)

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華裔研究員Xianglei Liu。(互聯網)

全球傾力研發新冠肺炎疫苗之際,有科學家則正尋求「解藥」。美國匹茲堡大學科學家發表研究報告,指已成功從新冠肺炎抗體中,分離出僅得抗體本身十分一大小的生物分子,可針對性及完全地摧毀新冠病毒SARS-CoV-2,目前正以此研究名為「Ab8」的新冠肺炎藥物,或令此病變得有藥可治,而服後無副作用之餘,兼可防疫。

「Ab8」暫已在老鼠及倉鼠身上測試,證實能「高效預防及治療」新冠病毒感染;同時亦發現該藥不會依附在人類細胞上,意味它不會對人體產生副作用。報告稱,非常低劑量的Ab8已可完全阻隔新冠病毒進入細胞;若向老鼠施以不同劑量的Ab8,則發現就算是服食最低劑量的老鼠,體內的新冠病毒含量也少至沒服藥老鼠的十分一。

報告由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UPMC)傳染病部門主管梅勒斯(John Mellors),以及華裔研究員Xianglei Liu共同撰寫,梅勒斯表示︰「Ab8不單有潛力成為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亦或能令民眾免受感染」。研究人員並指,上述的生物分子夠細小,不單可更容易滲透人體組織,亦有助開發不同的用藥方法,包括製成噴劑或在皮內注射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