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7 10:13:00

【有記錄最大宗】海關檢1.3萬隻走私大閘蟹 市值約百萬元

分享:
海關破獲有記錄以來最大宗走私大閘蟹案,在文錦渡管制站檢獲1.3萬隻走私大閘蟹,市值約100萬元。(政府新聞處)

海關破獲有記錄以來最大宗走私大閘蟹案,在文錦渡管制站檢獲1.3萬隻走私大閘蟹,市值約100萬元。(政府新聞處)

海關上周五在文錦渡管制站檢獲約1.3萬隻懷疑走私大閘蟹,以及約3噸懷疑走私貨物,估計市值共約120萬元。案中搜獲大閘蟹以數量及重量計算,再打破10月29日錄得7,700隻的記錄,成為有記錄以來最大宗的走私大閘蟹案件。兩名分別62歲及47歲的貨車男司機被捕,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當日在文錦渡管制站截查兩輛入境貨車,經檢查後,在其中一輛貨車上發現該批約1.3萬隻懷疑未列艙單的大閘蟹,與其他已申報貨物混雜一起,估計市值約100萬元。海關在另一輛貨車上則發現一批懷疑未列艙單貨物,包括小量大閘蟹、肉類、家禽、野味、冷凍食品、私煙及藥物,估計市值約20萬元。此外,海關人員亦在該貨車司機身上檢獲約150支懷疑血液樣本試管。

案中檢獲的大閘蟹並無附有由出口地當局簽發的衞生證明書,不符合有關介貝類水產動物(大閘蟹)售賣許可證的條款規定。檢獲的肉類、家禽及野味亦無附有來源地有關當局簽發的衞生證明書或食物環境衞生署的書面准許。海關已將案中懷疑走私大閘蟹、肉類、家禽及野味的資料轉交食環署跟進調查,而檢獲的懷疑血液樣本試管已轉交衞生署作跟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