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0 18:11:00

【榮譽殺人】與男人親吻片段曝光 巴基斯坦兩女遭家人殺害埋屍

分享:
巴基斯坦女性曾就「榮譽殺人」舉行示威。(資料圖片)

巴基斯坦女性曾就「榮譽殺人」舉行示威。(資料圖片)

巴基斯坦本月流傳一段一男親吻兩女的影片,片中兩名女子被親人以捍衛家族名聲為由射殺及埋屍,慘成另一次「榮譽殺人」(honor killing)的受害者。

被殺害的兩名女子為親戚,分別22及24歲,她們於本月14日在巴基斯坦北瓦濟里斯坦縣(North Waziristan)一個偏遠村落遭射殺及埋屍,其中一名死者的父親及另一死者的哥哥周日被捕,他們均承認殺人。

曝光的影片攝於約一年前,但到了本月才在網上流傳,片中一名年輕男子親吻兩女的嘴唇,在旁的第三名女子則大笑。當地警方周一下午以「粗俗」為由拘捕了片中的28歲男子,並指第三名女子應該沒有生命危險。

巴基斯坦人權委員會發表聲明,指許多在網上譴責這宗「榮譽殺人」案件的人受到威嚇,呼籲當局「向所有人明確表示,不會容忍支持這種令人髮指的行為」。

人權觀察組織於2018年的報告指出,巴基斯坦每年估計發生約1,000宗「榮譽殺人」案件,但該數字相信比真實情況少,因為有些家庭沒有報案,又或聲稱受害者是自殺、死於自然。據悉「榮譽殺人」的起因包括女子拒絕家庭安排的婚姻、被強姦及性侵犯、涉嫌有婚外情等。雖然現時「榮譽殺人」在巴基斯坦可被判死刑,但於偏遠部落地區仍不時發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