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4 15:05:00

【武漢肺炎】新民黨倡派電子消費券提振經濟

分享:
(港台截圖)

(港台截圖)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及容海恩約見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就政府日前宣布成立1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提出十項建議,協助本港受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影響的人士,當中包括補貼現時無法正常上班的跨境僱員、資助確診患者醫療開支、資助因防疫停業的店舖、提供3,000萬至5,000萬元資助各類藝團,以及為因政府徵用公屋作為檢疫中心而延遲入伙人士提供租金律貼等。

此外,葉劉淑儀表示,政府就目前本港社會情況願意作緊急撥款,現時有兩種的派錢方案,一是派現金,另一是新民黨亦建議派有效期6個月的電子消費券,認為如果澳門做到,香港都應該做得到,不過如果政府擔心開發電子系統需時,可以一部分人派錢,一部分人派電子消費券,務求確保資源流入經濟,做到保就業、撐企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