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2 08:31:00

【毛孩天地】新手貓奴控訴被義工勸棄養 網民:係咪想拎咗你隻貓

分享:
示意圖 (Photo by Leah Kelley from Pexels)

示意圖 (Photo by Leah Kelley from Pexels)

領養不棄養,領養代替購買,相信大家對這些概念也耳有所聞,惟領養需要滿足不同義工或組織的要求,經常有網民在社交平台指欲領養時卻被「貓異工」留難。網民Louise並非領養,卻也「難逃一刧」,他於社交群組稱有貓義工指他「唔適合養貓」,明知他是新手貓奴,「不斷嚇我,勸我棄養」,於帖文質問這些「貓異工」憑甚麼。帖文再次引起熱議,有網民好奇該義工是否想取走Louise的貓,也有留言分享被「貓異工」留難的經歷。

Louise明白領養代替購買的理念,但強調購買現在的愛寵無他,只因有緣份「唔知點解好喜歡」,即使同品種也不喜歡。他指自己有裝好窗網,貓主子不舒服會帶牠看醫生,餵食有信譽的貓糧,「洗耳、沖涼、刷牙都唔係問題」,不理解為何這樣也會被指責「唔適合」。他又指不論網絡或現實,都會被「貓異工」無理指責,例如你是新手、你是單身、「你唔識合養貓」等,帖文質問誰未做過新手,為何要嚇一個新手,又不斷勸他棄養等。

網民認同並分享相同經歷
有網民同樣理解不到為何會有義工叫人棄養,也有網民提出「點解好似唔係唐貓就會被歧視咁」,亦有網民認同其觀點,並以自己為例子「我唔中意貴婦狗,但我偏偏中意(鍾意)我而家呢隻貴婦狗」。亦有大量留言指控「貓異工」,「話我獨居唔適合 (單身有罪?)」、「唔通有人一出世就識得養貓」、「正正就係有呢班唯恐天下不亂嘅人,先搞到真正做實事嘅義工比社會大眾歧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