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30 09:05:00

【氣候變化】丹麥研究:全球暖化加劇 北極10月海冰面積創新低

分享:
研究指,北極海冰凝結速度減慢。(資料圖片)

研究指,北極海冰凝結速度減慢。(資料圖片)

丹麥氣象研究所(Danish Meteorological Institute)周三表示,由於海水異常溫暖,減慢了海冰的凝結速度,北極地區10月的海冰面積創新低。海冰持續減少是警號,顯示全球暖化對北極地區的影響嚴重。

該研究所科學家湯波(Rasmus Tonboe)表示,10月北極海冰面積將創下近40年來最低紀錄,海冰增長速度比平常慢。根據研究所取得衛星初步數據,10月27日海冰面積為650萬平方公里。

北極海冰減少趨勢明顯

自1979年以來蒐集的衛星數據,科學界可精確監測海冰,發現其減少的趨勢很明顯,早在9月,研究人員指出,北極地區的海冰面積是有紀錄以來第2低,但並未達到2012年的最低紀錄,科學家指,海水溫度比平常高,導致今年10月海冰成形的速度減慢。

丹麥氣象研究所指出,在西伯利亞以北的北極東部,海水水溫比平常高攝氏2至4度;在巴芬灣(Baffin Bay)則高1至2度。研究所表示,這是屬於近年觀察到的趨勢,形容是「惡性循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