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1 17:55:00

【海洋公園】邱騰華:應脫離主題公園模式 回歸保育及教育

分享: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下午就支援海洋公園的撥款方案建議會見傳媒。邱騰華表示,海洋公園需重新定位,審視發展及經營模式。他指園方在教育及保育上的聲譽是最大資本,園內的機動遊戲開支沉重,海洋公園應脫離以機動遊戲作招徠的傳統主題公園發展模式,建議避免大規模投資興建機動遊戲,將資源回歸教育及保育,在發展潛力上亦建議令遊客在園內逗留時間變長,以發展消閒式度假式旅遊。

邱騰華續指,明日會向立法會財委會提交的補充文件,建議剔除54億元撥款中原有用作政府跨部門檢討海洋公園策略定位的1,300萬元開支,希望財委會本月內可通過撥款,以保住園內2,000個職位及保護7,500隻園內動物。他重申,申請撥款是支持未來12個月須償還的本金和利息,否則海洋公園會面對清盤和倒閉。

邱騰華認為園方重新定位後,可減省不符合效益的開支,將資源用作保育教育,加上園內有2間酒店,年內開放水上樂園,有條件可轉為消閒渡假模式經營,未來可與遊艇會、香港仔避風塘等南區其他景點合作,部份地方可外判舉辦活動,活動亦可分開收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