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消委會
2020-03-16 11:00:00

【消委會】二手傢俬回收公司收費欠清晰

分享:

消委會檢視本港7間提供二手傢俬回收服務的公司,認為大部分的收費都不清晰,建議業界增加透明度,讓消費者獲得全面正確的資訊。

消委會於去年11至12月,向11間提供二手傢俬回收服務的公司發出問卷,查詢相關服務的收費及資料,包括可回收傢俬種類、回收準則、所需時間、收費、售後服務及處理二手傢俬的方法等,最終有6間回覆。

調查結果顯示,7間回收公司中,有5間會視乎傢俬的質量、數量、地區或實際環境而決定收費,只有1間設有較清晰的收費表供參考;若回收的傢俬屬高價值,1間或會在扣除人工等成本後付費回收;1間則提供免費或收費選項,選擇免費服務或需輪候較長時間。另有1間回收公司會提供免費服務,除非回收超大型傢俬,或回收地點需經樓梯搬運,便會收取每層每件$50至$100的搬運費,最高只搬5層。

雖然調查的公司都會要求消費者預先傳送有關傢俬資料作參考,評估會否回收及相關收費,但若上門時發現傢俬的實際質量或數量與描述有差異,1間公司會拒絕回收,並表示如全部回收物品都未能回收,仍會收取運輸及人手成本的費用;5間或會拒絕回收,當中3間會視乎情況而額外收費;餘下1間會與消費者商討,或收取額外費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