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消委會
2020-03-16 11:22:00

【消委會】迷你倉收費繁瑣差異大 僅4間包保險

分享:

消費者委員會調查23間儲物服務公司,發現收費繁瑣,除每月固定月費外,由登記、搬運、以至存取都牽涉繁多的附加費用,部分公司亦設最低消費。消費者選擇儲物服務前,宜預計儲物量、儲物時間及提存頻率,考慮每月儲存的成本,衡量物件是否有需要保留,再決定是否租用。

調查中有18間公司提供自助迷你倉服務,其中12間為傳統迷你倉,即儲物倉的位置固定;3間為新興流動迷你倉,即儲物倉劃一中央儲存;餘下3間同時提供傳統及流動迷你倉服務。根據迷你倉提供的價目表,發現迷你倉的正價月租差異頗大,以較受消費者歡迎的12平方呎迷你倉為例,正價月租由「時昌」葵興的480元至「e-多迷你倉」西環的1,709元,相差逾2倍半;而16平方呎迷你倉的正價月租則由「時昌」葵興696元至「香港儲物室」西環的3,038元,相差更逾3倍。即使比較同區的迷你倉,月費仍有明顯差別,其中於柴灣租用16平方呎迷你倉的月費差異最大,最低月費為「時昌」的984元,最高為「香港儲物室」的2,048元,相差近1.1倍。

除「e-多迷你倉」最短可租用14日,迷你倉的最短租用期一般為1個月。另外,除「紅盒」外,14間傳統自助迷你倉均為24小時開放。雖然絕大部分傳統自助迷你倉均24小時開放,但迷你倉多設於工商大廈內,客戶亦須留意迷你倉位處的大廈的開放時間。調查亦顯示,只有4間自助迷你倉的儲存月費包括保險保障,其中2間儲存服務附設水火險及財產綜合保險,每件財物及每客戶之保障額上限分別為1,000元及10,000元,而迷你箱的服務月費則大多已附設保險保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