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消委會
2019-11-15 11:51:00

【消委會】首10月接百宗投訴 床褥下陷維修保養限制多

分享:

消費者委員會今年首10個月收到102宗關於床褥的投訴,發現床褥下陷是最常見的問題。雖然不少產品於保養期內可作免費維修及更換新貨,但需符合特定條款,消費者不應對「10年保用」這類宣傳口號有過分期望。

其中有個案,投訴人透過職工協會以$4,811購買A公司的護脊床褥,3個月後發現床頭位置下陷。A公司師傅上門檢查,認為有機會因投訴人使用的「排骨床架」承托力不足引致下陷。其後,A公司以保養條款列明使用「排骨床架」不符合保養範圍為由,拒絕更換或免費維修。投訴人駁斥,指送貨後才收到床褥保養證,方有機會詳閱條款,購買時分銷商未有作相關提醒,惟A公司立場堅決。投訴人於是向消委會投訴,認為A公司應清楚展示重要保養資訊,讓消費者參考,並表示已於排骨架上添置床板,要求A公司跟進。

消委會分別聯絡了職工協會的銷售部及A公司,前者稱只負責下單及送貨。而A公司則回覆,指床褥下陷的問題,只會在使用排骨床架時出現,重申條款已列明不受保養範圍,A公司堅拒免費維修或更換,消委會建議投訴人透過其他途徑追討。

選購床褥時,消費者應細閱床褥的保養條款,並向銷售員確認床褥是否適用於家中床架類型,以免影響日後保養,收到床褥後應盡快檢查貨品,以及按指示登記保養,如發現問題應盡快與商號聯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