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26 10:10:00

【港區國安法】憂現「人道悲劇」 聯合國前人權專員促委任香港特使監察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北京制定「港區國安法」引起的國際關注有新發展。除了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制裁有份落實「港區國安法」的官員及打壓香港示威者的警員等,聯合國前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侯賽因(Zeid Ra'ad Al Hussein)及另外8名聯合國前特使,擔心「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將出現「人道悲劇」,認為「港區國安法」帶來的威脅迫在眉睫,必須呼籲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委任一名香港特使,以及要在聯合國及其成員國從速建立機制,觀察、監察、報告香港人權和人道狀況。

此外,有份的聯署的英國前外相聶偉敬(Malcolm Rifkin)表示,扎伊德‧侯賽因等人的有關要求是強而有力的訊號,顯示香港的情況經已成為國際關注的議題,從中國政府的角度是一場災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