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30 10:30:00

【港區國安法】李家超︰美國威嚇手段不會得逞 中央有協助警隊制定戰術

分享:
(港台圖片)

(港台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因應全國人大通過有關港區國安法的決定,將取消給予香港的特別待遇,並制裁參與削弱香港自治的官員。

保安局長李家超表示,中國崛起後受到美國針對,兩國博弈很早已經開始,他認為這次措施屬於高層面的事情,但以這些手段威嚇政府官員,並不會得逞。對於是否擔心自己出現在美國制裁名單,他指非常反對美國政府對香港作出任何干預,在一國兩制和大是大非的事情上,相信自己做的事情正確及符合基本法要求。

李家超出席商台節目時指出,貿易不是單方面,而是互惠互利,任何制裁行動都會令雙方受影響,國家亦會表明會反制,特區政府將嚴肅留意整個事態發展。

對於內地公安部長趙克志日前表示,要全力指導及支持香港警隊止暴制亂,李家超回應指,中央在很多層面上都掌握香港情況,並有向特區提供情報,有助制定戰術。

李家超又表示,本土恐怖主義有萌芽跡象,不排除提升恐襲應變級別,一旦提升,執法部門將採取更嚴厲的防範措施,包括高姿態巡邏、封鎖高危場所及搜查可疑對象等,亦會提升警隊裝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