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30 10:59:00

【港區國安法】林健鋒籲商家勿擔心港區國安法:大灣區及一帶一路有大量機遇

分享:
林健鋒指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有大量機遇。(資料圖片)

林健鋒指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有大量機遇。(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因應全國人大有關港區國安法的決定,將取消給予香港的特別待遇,商界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都有大量機遇,政府可多幫助本港的廠家和商人開拓市場,又指從未聽過外國有商人因為當地的國家安全法而撤資,呼籲本港商家不用擔心港區國安法,反而應重視疫情過後如何發展經濟。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則稱,沒有想過特朗普真的會推行相關政策,他指香港一向需要交關稅,所以取消給予香港特殊待遇,對未來經濟暫時未有大影響,但擔心特朗普下一步會在金融市場興風作浪,屆時殺傷力將更大。他批評特朗普一邊表示支持香港,另一邊又作出制裁,呼籲期望美國會幫香港的人要「夢醒」。

廠商會行政總裁楊立門就表示,已預料美國有這一步,但香港只有少於0.1%的本土產品出口到美國,業界於前年中美貿易戰時,已開始將業務分散到東南亞等地,故措施未見會有大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