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31 21:30:00

【港區國安法】林鄭強調立法「勢在必行」

分享:
林鄭月娥於Facebook專頁上傳與駐英大使劉曉明會面時的合照。

林鄭月娥於Facebook專頁上傳與駐英大使劉曉明會面時的合照。

特首林鄭月娥今午再就「港區國安法」護航,指自己讀了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的署名文章,認同文中所指立法令在港美國人「更安全、更放心」,可以在香港安居樂業,投資興業。林鄭亦贊同崔所指,立法是「保『一國兩制』前途,還香港穩定發展」,認為是全國14億人民心所向,「也是七百多萬香港人利之所繫」。她強調,立法「勢在必行」,面對外國政府及政府的「無理指容」,中國駐外大使「肯定會全力以赴」。

林鄭指,近年外訪或與中國駐外大使訪港交流時,對方均欣賞香港的「獨特之處」,執行外交事務時亦會推介「一國兩制」;中國駐外大使亦支持香港在他們駐地的經貿工作,以及為在外遇上困難的香港人提供適切的領事保護和支援。

林鄭又對崔形容香港的文字表示感動,她將原文譯作中文,指香港是「是傳統清雅碰撞現代繁華之地」、「東方遇見西方的熠熠之珠」,「叮叮車穿越百年緩緩行駛,茶餐廳從不打烊談笑風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