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03 11:33:00

【港區國安法】歐盟:將繼續與中國討論人權法治問題

分享: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與歐盟輪任主席國德國總理默克爾視像會面,討論中國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的事宜,歐盟稱將繼續與中國討論人權法治問題,未有如部分國家一樣,提及威脅制裁中國或向港人提供庇護。

馮德萊恩表示,香港仍然是中國與歐洲經濟交流的最重要樞紐,維持香港的特殊地位符合歐盟及中國利益,強調如果歐洲國家有信心採取一致立場,會對中國產生長遠影響,但未有提及會有甚麼行動。她說,歐盟是中國最大貿易夥伴,中國在當地亦有強大利益,雙方在氣候變化問題有很好的合作,但人權問題令雙方關係變得複雜。

默克爾指,將繼續尋求與中國對話,強調與中國的關係具有戰略重要性,建立互信有助以尊重方式對話。她又指,德國未有制定特別措施,向受《港區國安法》影響的港人提供庇護,強調德國的庇護政策適用於全世界,目前無需要進一步行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