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0 10:10:00

【港區國安法】稱國安處選人有挑戰 李家超不排除請內地人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保安局長李家超(見圖)接受本地報章訪問,對於《港區國安法》需要確保國安處有足夠人手及能力執法,他表示警隊在招募及挑選人手方面都有挑戰,而且不可忽視人員質素。被問到會否就《港區國安法》賦權國安處可從香港以外聘請合格的專門和技術人員協助執行維護國安任務,因而聘用內地人員,李家超稱相信須按實際需要去做,條例無說明須屬於甚麼人,如果面對國家級的對手,認為當中的可能性是存在,惟細節不能透露。然而他重申,國安處人員必須守法及接受監督。

在談到《港區國安法》中的《實施細則》賦予警方必須及適當的權力時,李家超形容是「恰如其分」,又說在保安局長批准後,警方可要求發布人、平台服務商或網絡服務商移除涉危害國家安全的信息,若網絡商拒絕移除信息即屬違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