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9 12:49:00

【港區國安法】華駐英使館:堅決反對英美澳加聯合聲明

分享:

全國人大表決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五眼聯盟其中四個成員國,包括美國、英國、澳洲及加拿大發表聯署聲明,指港區國安法威脅香港人的自由,侵蝕香港的自治,危及香港的穩定和繁榮,又指有關做法違背中方在《中英聯合聲明》作出的承諾,並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中關於給予港人高度自治的承諾。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亦發聲明,重申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不容任何外來干涉。聲明強調,北京不會對內外敵對勢力利用香港進行危害國安活動坐視不理,又指港版國安法不影響香港的高度自治和港人與投資者的權益自由,更能保障一國兩制有效實施。聲明警告對於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錯誤行徑,將採取必要措施予以反制。

其後,五眼聯盟成員之一的新西蘭之後亦發表聲明批評北京損害香港自治,強調任何國安法律都應尊重香港的基本自由,並獲民意支持,表示會繼續密切監察局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