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7 10:55:00

【港區國安法】譚耀宗:初選目的違法 梁家傑:即合法贏最多議席都違法

分享:
譚耀宗(左)指民主派初選目的違《港區國安法》;梁家傑(右)指不尊重選民投票權。(資料圖片)

譚耀宗(左)指民主派初選目的違《港區國安法》;梁家傑(右)指不尊重選民投票權。(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在電台節目回應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拘捕53名組織和參加去年民主派初選的人士,指民主派初選目的明顯違反《港區國安法》第廿二條「顛覆國家政權罪」,稱民主派是有綱領、計劃和行動,奪取立法會大多數議席以癱瘓政府,拉特首下台,迫使人大常委會在本港實施緊急狀態,達成「攬炒」,初選是當中重要一步,雖然無使用武力,但整個過程都算是非法手段。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消息:民主派初選被捕者料將可獲保釋 警暫不檢控

公民黨主席、資深大律師梁家傑則表示,譚耀宗認為民主派初選算推翻特區政權機關,即是說明以一連串合法手段,贏取立法會最多議席,都算是違法,因為在初選中勝出的人士要在立法會選舉中當選,才可以在議會內行使審議權及投票權,如果當局認為一人一票選出代議士是違法,是完全不尊重選民受《國際人權公約》保障及合憲的投票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