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3 12:58:00

【港區國安法】黃之鋒稱鍾翰林遭體罰 懲教署:屬惡意指控

分享:
懲教署指黃之鋒在社交網站稱鍾翰林遭體罰屬惡意指控。(黃之鋒fb截圖)

懲教署指黃之鋒在社交網站稱鍾翰林遭體罰屬惡意指控。(黃之鋒fb截圖)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社交網站表示,有懲教人員向他透露,被《港區國安法》起訴的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在壁屋懲教所遭到一名懲教助理禤雅達無理體罰,就算鍾翰林胃痛,仍被該名懲教人員繼續要求步操,要求市民關注。對此,懲教署表示,黃之鋒的說話屬「惡意指控」,而且公開該名懲教人員的樣貌及個人資料,是企圖以抹黑手法打擊所有執勤的懲教人員的信心及誠信,強調懲教署會嚴正處理事件,並轉交其他執法部門跟進。

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鐘翰林7月被控分裂國家、洗黑錢、串謀發布煽動性刊物等4罪,遭香港警方國安處人員拘捕,上月29日被押往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法庭拒絕其保釋,還押至明年1月再訊。

至於被黃之鋒指控的懲教助理禤雅達,涉嫌今年5月在壁屋懲教所要求因政治運動入獄的囚犯,邊唱反修例歌曲邊自摑,懲教署當時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禤雅達按既定編更安排放取假期,假期後會返回壁屋懲教所工作,又指投訴調查組已就事件進行調查,署方建議相關人士盡快聯絡懲教署投訴調查組,提供資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