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16 06:00:00

【港. 善事】賽馬會專科門診診所開幕 一站式綜合醫療服務 患者受惠

分享:

近年社會對復康服務的需求不斷增加,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逾2,000萬港元予醫院管理局,於薄扶林麥理浩復康院設立的賽馬會專科門診診所,已於早前正式開幕,首年預計提供1,000個門診名額,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一站式綜合醫療服務。
 

診所由瑪麗醫院及麥理浩復康院的跨專科醫療團隊管理,並提供包括矯形及創傷外科專科醫生、護士、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放射治療師及藥劑師等服務。將原設於瑪麗醫院內不同位置的多個部門,集中於該診所內。團隊將為應診者提供由登記、評估、治理,以至配藥等一站式服務,更可因應需要安排患者接受健康教育、護士護理、物理治療、職業治療或X光檢查等。由於評估、檢查、治理,以至配藥服務都能在同一樓層內完成,應診程序得以大幅簡化,除方便長者和行動不便者覆診外,亦可望縮短病人的輪候時間。

香港賽馬會董事梁高美懿期望,該診所日後能擴展服務範圍,讓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一直積極與不同機構合作,由50年代起已開始支持建設基本醫療衞生設施,致力提升本地醫療及復康服務。

(資料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