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02 06:00:00

【港. 善事】賽馬會自然保育中心正式動土 推廣永續生活 教育保育自然

分享:

一直致力推動環保的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港幣1.3億元支持於大埔的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興建全新「賽馬會自然保育中心」,日前更舉行動土儀式,預計新中心將於2021年年中落成,並取代現有的保育大樓,進一步加強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自然保育地區樞紐的角色。
 

賽馬會自然保育中心將為公眾提供教育空間,並會配合政府政策,協力管理自然保育項目、推廣永續生活及舉行自然教育活動,為公眾及自然帶來裨益;繼續為政府的生物多樣性策略及行動計劃作出貢獻,履行香港對《生物多樣性公約》的責任。新大樓將提供更多室內外空間,設置先進及無障礙設施,例如多用途室及天台花園等,作推廣公眾教育之用。

大樓將採用環保設計,包括設有綠化空間、光伏玻璃、太陽能發熱系統及採用再生物料等,期望能達至綠建環評的金級標準。大樓將依隨現址梯田的坡幅建設,與大自然融為一體。預期新大樓每年可吸引達4.2萬人次使用,歡迎大小朋友或不同能力人士前來參與大自然教育及永續生活教育項目,透過不同展覽、體驗式教育計劃,提升公眾對環境議題的關注,以及推行保育工作,同時亦會為業界舉辦能力提升課程,促進專業知識和經驗交流,協助實習工作與義工發展,為業界培育更多人材。


(資料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