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29 19:55:00

【炫富吸睛】IG擁240萬追隨者 富豪網紅涉騙33.5億 杜拜落網

分享:
被捕騙徒Raymond Abbas常上載其富豪生活。(互聯網)

被捕騙徒Raymond Abbas常上載其富豪生活。(互聯網)

擁靚車私人飛機。

擁靚車私人飛機。

掃名牌。

掃名牌。

他本月在杜拜落網。

他本月在杜拜落網。

尼日利亞一名在Instagram(IG)有240萬追隨者的網紅,常在網上炫耀坐私人飛機、掃名牌及度假的富豪生活,沒料竟是一名老千。他涉嫌網騙全球各地人士約33.5億港元款項,包括盜用大公司和銀行名字,設立假網站,偷取受害人信用卡資料,詐財後再洗黑錢。他日前在杜拜落網,調查員趁其在睡夢中突襲,當場起出逾2.9億港元現金及豪華房車等。另有12人涉案被捕。

36歲的Raymond Abbas原在尼國買賣二手衫,之後聲稱是杜拜的地產發展商,並上載豪華生活相片,鼓勵其他人努力搵錢,據報粉絲都叫他「Hushpuppi」。調查員用了兩個月時間調查其詐騙組織,並透過社交網追蹤他們行蹤;而在充公的電腦和手機中,發現200萬名受騙者電郵地址,他們來自歐洲、美洲和尼日利亞,但大部分受騙者來自美國,當局正尋求引渡他到美國受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