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17 15:03:00

【烏航墜毀】5國外長促伊朗負責及賠償

分享:
(AP)

(AP)

伊朗軍方錯誤擊落一架烏克蘭航空公司客機,造成機上176人全部罹難,在事件中有國民罹難的5國外長一致認為,伊朗要為事件負全責及向死難者家屬作出賠償。

加拿大、英國、烏克蘭、阿富汗及瑞典5個國家外長在倫敦召開會議,討論伊朗擊落烏航客機事件,會前燃點蠟燭悼念死難者儀式,並在會後發表聲明,一致認為伊朗要為事件負全責,並賠償遇難者家屬。又要求伊朗容許國際調查人員可以不受限制地調查事件,以有尊嚴及透明的方法辨認死難者身分,涉事的人須接受透明及不偏不倚的司法程序。

加拿大是繼伊朗本國以外遇難公民人數最多的國家,外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形容事件是可怕的悲劇,仍存在很多疑問,遇難者家屬希望找出答案,國際社會在找出真相之前亦絕不罷休,呼籲伊朗合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