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2 15:10:00

【無力回天】台灣遠東航空明起停業 遣散員工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繼復興航空後,台灣再有航空公司結業。台灣傳媒報道,遠東航空今日突然停止預訂機票服務,初時僅回應稱是「系統維修」,及後有消息傳出,民航局已要求其他航空業者協助接收遠航的乘客,之後遠航更發出內部通告,指「因長期營運虧損,資金籌措困難」,明日起停止營業並遣散員工。報道指,暫未能聯絡上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而遠航副總經理黃育祺則表示,「孤臣無力可回天」,代表公司向公眾致歉。

遠航主要經營內陸航線,國際航線僅得日韓及大陸,上周日才因3月及4月取消航班比例超過處罰標準的6%,被民航局罰款新台幣200萬元,5月時又曾突然取消菲律賓長灘島、巴拉望及越南峴港等多條航線,本周一還在網上推廣農曆新年「過年返鄉」內陸機票,周二更以五折促銷聖誕節機票。遠航今日由台北松山飛澎湖及金門的航班都已取消。

有旅客表示,由於每年過年回金門都很難搶票,好不容易搶到遠航農曆新年全家回金門兩大兩小來回共8張機票,「結果今天傳出遠航出問題,可能不飛了,我很擔心,所以今天趕快來松山機場遠航櫃台確認」,對方強調目前航班沒問題,即使到時候無機,遠航亦會盡力協助旅客轉搭其他航空公司航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