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22 17:10:00

【犯咩法?】回教徒搭機兩次沖廁 空姐偷聽即報警兼取消航班

分享:
阿爾哈瓦爾德斥航空公司「荒謬」。(互聯網)

阿爾哈瓦爾德斥航空公司「荒謬」。(互聯網)

阿卜杜拉不滿被空姐歧視,形容是「可怕、丟臉的一天」。(互聯網)

阿卜杜拉不滿被空姐歧視,形容是「可怕、丟臉的一天」。(互聯網)

驚得咁緊要?沖廁咋喎!美國回教徒阿卜杜拉(Issam Abdallah)及阿爾哈瓦爾德(Abderraoof Alkhawaldeh)本月14日一起乘搭由阿拉巴馬州伯明翰(Birmingham)飛往德州達拉斯(Dallas)的客機,阿卜杜拉上機後使用洗手間,出來時便發現一名空姐在洗手間附近,似在偷聽他,約10分鐘後所有人要下機,兩人到機場咖啡店,但感到被人監視及跟蹤,隨後便有聯邦調查局(FBI)人員上前對他們問話,行李亦要再接受聯邦運輸安全管理局(TSA)人員檢查。

FBI探員說,空姐報警稱,阿卜杜拉在洗手間兩次沖廁令她不安,又指看見兩人在機上互相揮手,基於安全考慮,航空公司決定取消航班。最後探員向阿卜杜拉道歉,全部乘客被安排乘搭另一航班。

涉事航班屬美國航空,由美莎航空(Mesa Airlines)營運,兩人已就事件向美國運輸部投訴美航,上周四召開記者會講述事發經過。阿卜杜拉怒言:「這是我一生中最可怕、最丟臉的一天……覺得自己在他們面前是罪犯,我感到自己的種族、宗教受到歧視。」阿爾哈瓦爾德則稱,「這是很荒謬、不可接受、非美國人(un-american)所為,當局必須負責」。他說,自己是美航的長期客戶,「我搭過數百次(美航)航班,像這樣不被尊重、懷疑、大庭廣眾被問話、在機場其他人面前被挑選出來,再跟蹤。我很擔心下次再搭機,會有甚麼經歷」。

Ad Block

美航回應稱,因「機組人員和乘客提出安全關注」,而取消航班,指美航及其合作夥伴均有責任認真看待相關的安全問題,美航正調查事件,已向兩人了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