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3 22:40:00

【疑不實銷售】日本也現神秘中國種子郵件 當局:或帶毒不要種

分享:
美國最近出現大量由中國寄出、附有種子的郵件,日本近日也出現此情況。(互聯網)

美國最近出現大量由中國寄出、附有種子的郵件,日本近日也出現此情況。(互聯網)

美國最近離奇出現大量由中國寄出的種子,這股種子風吹到日本。當地傳媒報道,全國的消費生活中心和農林水產省植物防疫所最近收到多宗查詢,稱「從中國送來了不記得下過訂單的種子」。已有報道指,懷疑涉不實銷售,有網商假扮有人買貨並在網購平台給自己留下好評,日本當局則提醒民眾,那些種子可能附著病毒細菌、病蟲害蟲,絕對不要種植。

報道指,神奈川縣三浦市一名六十多歲男居民指,上月30日收到了可疑物品,並附有一個信封,裡面的膠袋放有約100粒褐色種子。寄件方是「中國廣東省深圳」,物品名是「寶石」,均用英語書寫,沒有寄件人姓名,也沒有植物進口時,植物防疫官確認並標示合格的印章和郵戳,懷疑是直接投入信箱。東海地區也有一名六十多歲女子,上月連續2天收到從中國寄給妹妹的郵件,裡面裝的都是種子,物品名是「戒指」。據報,帶到植物防疫所的種子為蔥屬,所有信封都沒有合格印章。在日本,保管未經檢查的海外種子有可能違反植物防疫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