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9 16:10:00

【立會臭水】陳志全許智峯朱凱廸保釋候審 明年2月再訊

分享:
陳志全、許智峯,以及朱凱廸保釋候審,明年2月再訊。(資料圖片)

陳志全、許智峯,以及朱凱廸保釋候審,明年2月再訊。(資料圖片)

3名前立法會議員陳志全、許智峯及朱凱廸,涉嫌於今年5月及6月立法會審議《國歌法》期間,在會議廳向主席台方向潑惡臭液體,被控違反立法會「特權法」中的「藐視罪」及《侵害人身罪條例》的「施用毒藥」罪,3人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3人毋須答辯,辯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11日再訊,獲法庭接納,分別獲准以1千及2千元保釋。

【相關新聞】三前議員涉潑臭水 被控「施用毒藥」罪今提堂

控罪書指,3人在6月4日,於立法會會議廳內,意圖令他人受損害、精神受創或惱怒,而企圖非法及惡意向他人施用有害物品,及涉嫌在立法會舉行會議時引起擾亂,令會議程序中斷或相當可能中斷。

許智峯另外涉於5月28日在立法會會議廳內,意圖令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受損害、精神受創或惱怒,而企圖非法及惡意向他施用有害物品,及涉嫌在立法會舉行會議時引起擾亂,令會議程序中斷或相當可能中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