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4 18:25:00

【網上熱話】兩歲女唔肯戴罩  全家遭趕落機  母拍片哭訴反被罵 (有片)

分享:
Orban拍片哭訴。(互聯網)

Orban拍片哭訴。(互聯網)

小女孩唔聽嗲哋話,唔肯戴口罩。(互聯網)

小女孩唔聽嗲哋話,唔肯戴口罩。(互聯網)

女兒掩面拒絕戴口罩。(互聯網)

女兒掩面拒絕戴口罩。(互聯網)

職員上前「請」他們落機。(互聯網)

職員上前「請」他們落機。(互聯網)

一家三口。(互聯網)

一家三口。(互聯網)

新冠肺炎疫情彈完又彈,今時今日仍拒戴口罩,犯眾憎亦好正常,但如果拒戴罩者是兩歲小女孩呢?美國一對夫婦日前帶同兩歲女兒搭飛機,因女兒不肯戴口罩,結果職員依規定把一家三口趕落機,妻子事後拍片哭訴,認為職員做得太絕,丈夫則聲言已盡力叫女兒戴罩,但無計可施。

一家三口上周五準備由科羅拉多州飛往新澤西州,女事主Eliz Orban在Instagram發片稱事件令人厭惡及難以置信,她哭訴︰「我們剛被趕下機,因為兩歲女兒不肯戴口罩,我們嘗試過(給她戴口罩)了……而我們被聯合航空永遠禁止乘搭航班,因為兩歲小童不肯戴口罩」,她並展示在機上所拍片段,顯示丈夫曾叫女兒戴口罩,但女兒不斷扭計,掩面拒絕。其後可見職員上前,說「先生你好,我想請你收拾物品離開機艙」,丈夫回答︰「你說笑吧。為甚麼?我們已用口罩蓋著她的臉了」,但職員說︰「對不起先生,我已給了你機會。現在要請你落機」。

夫婦再向職員解釋,他們不能強行為女兒戴上口罩,因為她在哭,但職員未有理會,並說他們的寄艙行李,包括兒童汽車座椅,會先被運至原定目的地。Orban說︰「我們的兒童座椅還在艙內,我們如何回家啊?這是在開玩笑嗎?」職員亦未有回應。Orban又細訴新澤西州是丈夫成長的地方、他們準備出席難得的親友聚會,而丈夫亦是聯航的「貴賓銀卡」(Premier Silver)會員。

網民批評夫婦唔識教女

據報聯合航空規定兩歲或以上乘客必須佩戴口罩,該公司其後澄清,並沒有永久禁止涉事家庭乘搭其航班;而美國疾控中心(CDC)亦建議家長在公眾場所為兩歲或以上子女戴上口罩。

Ad Block

事件惹網民熱議,有人認為航空公司的政策非常合理,「(不戴罩被趕落機)沒有甚麼好震驚的……該小孩應該要聽大人話,若那不可能,家長便不應帶她搭飛機」。有人則指涉事夫婦唔識教女,指片段可見「女童在笑,就像在玩遊戲……夫婦奇怪地以『並非那麼決絕的方法』行事,仍然讓女兒揀戴不戴口罩……如果女兒想把金屬玩具插入電制,他們還會給她揀嗎?當然不會。」有網民另有見解,「所有航空公司都准乘客脫口罩飲食,那(戴不戴)有分別嗎?病毒會在用膳時睡覺?」、「我不會怪小女孩,她只是不想窒息而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