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0 09:15:00

【網上熱話】愛情故事帶出鯊魚習性 網友:真的是《國家地理》雜誌?

分享:
《國家地理》雜誌愛情故事唬爛推廣文搏得網友青睞。(《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Facebook專頁截圖)

《國家地理》雜誌愛情故事唬爛推廣文搏得網友青睞。(《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Facebook專頁截圖)

《國家地理》雜誌一向推廣不少有趣或實用的科普知識,而雜誌的中文版昨於其Facebook專頁以有趣的「愛情故事」推廣旗下雜誌,介紹鯊魚嗜血的習性及保護海洋,吸引大量關注,使不少網友笑言懷疑自己是否讀到了「網絡迷因」(Internet Meme)的專頁了,質疑是否確實為雜誌的專頁,又或懷疑帳號被盜了。

該「愛情故事」提及一對情侶落水了,女友抓住了木板及時保住二人性名。男友的一向懦弱,一切讓女友先試,被女方嫌棄。等到有救援船時,一群鯊魚卻也出沒了,男的二話不說把女友推下水,自己則遊向救援船,原來男方用刀割腕引開鯊魚,救了女方一命。藉此帶出鯊魚嗜血的習性,然後又藉男的犧牲,牽扯到女友想起讀過雜誌相關刊物,講述鯊魚繁盛可控制大型魚類數目的食物鏈角色,保護海洋。帖文配圖為一條鯊魚,雜誌更說明圖示非當事鯊魚。

總言而之,專頁以奇葩手法,吸引了大批網友留言和關注,藉此推廣雜誌刊物及有關科普知識,不少網友笑指要滑回帖文上方確認是否真的是《國家地理》雜誌的帖文,又有網友質疑雜誌的帳號是否被盜了。亦有網友發現,「愛情故事」似曾相識,原來台灣海巡署長室數日前也有類似的愛情故事,推廣報案專線。似乎網絡上經營專頁並不容易,須以不同手法「騙取」網友歡心才能獲得注目,亦為網絡世界增添搏君一笑的例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